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 生科系系友陳曉瑩獲選為青年節社會優秀青年代表

任職於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專案副理的陳曉瑩學姊,在學生時期深信科學的力量可以為人類健康帶來巨大的改變,對醫學的熱情具體轉化為行動,在大學及研究所攻讀生物科技與藥學專業,進一步激發了對新藥開發的渴望;這段期間全身心投入生物科技、藥理學等相關領域的學習,奠定現今藥物開發及專案管理的深厚基礎。

 

目前陳曉瑩學姊投身於製藥產業,負責執行數個多國多中心第一期到三期的臨床試驗案,包含首次於人體執行之試驗案,目的在不斷為罕病與癌症等病患提供更多的治療選擇與更好的生活品質。

 

學姊畢生目標是讓病患有更好的明天。她負責的一個肝癌新藥臨床試驗,曾面臨停止計畫的挑戰,日本總公司有意要停止整個新藥計畫。但其中有一位台灣的受試者對於這個新藥的治療反應非常好,因此與公司積極地與總公司做多次的溝通,希望能繼續救治這位受試者,因為每個生命都非常可貴,我們幫助的不僅是一位病患,而是一個家庭。最終總公司也點頭答應延長此新藥計畫,至今已邁入第七個年頭了。


「 當年,我抱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參加了這個臨床研究試驗。意外的,我獲得了新生,這份喜悅無法言喻。感謝對我的不放棄。」 受試者親手寫的感謝信,字字句句都讓學姊確信當初的堅持與努力是多麼的重要,作為一名新藥開發及臨床試驗從業人員,有責任為醫學進步和病患福祉做出更多的貢獻。

 

陳曉瑩學姊對社會國家的貢獻不僅體現在事業上,更體現在對教育和公益活動的熱忱參與。工作之餘,參與教育訓練之工作小組,推動國內臨床試驗相關活動,也負責規劃高中微課程內容並擔任課程講師,讓台灣臨床試驗教育可以向下扎根,讓更多的人可以擁有正確的臨床試驗觀念。自2014 年起,主動擔任病友志工,連續服務超過十年。同時也積極參與環境保育活動,例如淨灘、 清除外來種及植樹等。學姊認為「取之於社會,更要回饋於社會;我們雖然渺小,但都可以成為那個引光的人。期望透過自己的力量將愛心和關懷傳遞下去,讓社會更加美好。」


「每天,我都在為病患的明天而努力著。」

 

學姊的熱情及利他哲學獲得了社會肯定,在今年獲選為「113年臺北市社會優秀青年代表」,母系與有榮焉。學姊以實際的行動,傳承給大家要有真誠、負責任和同理心對待他人的價值觀,懂得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在學校和社會中成為一個樂於幫助他人的夥伴。

瀏覽數: